金秋谢师恩.圆月邀桃李 --记2022级本科1班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8

2022910日,中秋节与教师节相逢,为感念师恩,抒发乡愁,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199日晚在中校区青年之家,举办了“金秋谢师恩.圆月邀桃李”中秋晚会,一同庆祝双节的到来。

早在一周之前,班委会的同学就已经进行多次讨论,确定活动方案。大家群策群力,海报、背景PPT、游戏编排纷纷出炉,并确定由汪壮壮和周佳丽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19:30,晚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暖场小游戏——猜词游戏,同学们互相讨论,积极参与,晚会现场的气氛很快就活跃了起来。

紧接着进行的是由王家祥同学发起的月亮摄影活动作品展示。在此前的一周中,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在科大校园各处,记录着月亮的光辉,也记录着科大美丽的风光。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能在一天的劳累学习后放松心情,并且更加熟悉我们的校园。

 

随后便是由殷一鸣同学组织的诗词大会活动,虽然我们是一所理工类院校,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也同样出彩,各个小组之间齐心协力,为大家忆诵出一句句精彩的诗词,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甚至吸引咖啡厅中的小朋友积极参与进来。不仅联络了同学感情,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味。

你画我猜小游戏,“默契”的配合,“精准”的猜测,收获了无数同学的欢声笑语。

新转入计科1班的郭东昊同学以“忆故乡一轮明月”为题介绍了他的家乡,促进了同学对他的了解。班主任李春生老师则介绍了自己与科大的故事,也回答了同学们一些与科大相关的问题,增进师生情谊的同时,也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科大的历史。

本次活动最重量级的部分便是接下来的自制月饼。同学们或团体合作,或独自完成,有的同学追求精益求精,有的同学追求特立独行。无论如何,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每个人都津津有味地分享着大家亲手做出来的月饼。

最后便是抽奖环节,奖品虽然很小,但每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的思念有了双倍的牵挂,感念师恩的衷情,邂逅阖家团圆的喜悦。月满中天,情满人间,桃李满园。值此双节之际,把最衷心的祝愿和最诚挚的祝福化为最深情的寄语,送给远在家乡我们可敬的中学老师:感谢您为我们的成长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也感谢一直坚定地站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的可爱家人。

晚会在“爸爸妈妈中秋快乐!”的齐声祝福中圆满落幕,祝福声第一时间通过网络传向四方。我们的大学生涯正式开启,远方的爸爸妈妈请您放心,皓月之光,照亮了我们追梦的道路,我们会砥砺前行,与日月争辉。



(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1班 王博文同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