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迎接未来 ——记2021级本科3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

       为迎接新学期,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二生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3班于9月3日下午两点在3A113教室召开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吴锋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吴锋老师介绍了班级同学的转出和转入情况。据了解,在新学年开始后,班级迎来了共19名新同学。吴老师指出,原来的同学要与新同学和谐相处,团结友爱,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计科3班这个大集体。随后,吴老师和大家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主要内容是学习和疫情防控管理。

      学习方面,吴老师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同学的总体成绩,并提出了本学期的关键词“行动”。他肯定了大部分同学在上个学期的努力后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成绩相对落后的同学不要气馁,在新学期行动起来,继续努力。而对于较为优秀的同学,吴锋老师鼓励他们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发扬科大人的优良作风,在新学期行动起来,争取加入课题组,为日后从事科研工作夯实更为深厚的基础。吴锋老师指出,在经过大一的适应期和寻找定位期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征程中,就要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另外,吴锋老师还强调了科学选课的重要性。

      疫情防控管理方面,吴老师强调了防疫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介绍了近期同学们的出校流程,并希望同学们每日尽早提交跨校区申请,以免耽误正常的课程安排。

       随后,会议开始进行上届班委评议。余翔同学作为上届班长首先进行了发言,介绍了上个学年的工作成果,总结了经验教训,并对新一届班委提出了建议和展望。随后,上届的班委轮流进行了报告。最后,班主任吴锋老师通过信息化手段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评议工作。

      最后一项议程是新一届班委的选举。吴锋老师宣读了新一届班委的组织架构和分工安排,介绍了班委选举的流程。随后,有意担任班委的同学轮流上台发言竞选,阐述了各自竞选的优势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与发展想法。在经过了紧张的投票和计票环节之后,新一届班委成功选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本次班会站在新学期的新起点,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同学们的新征程注入了新动力。相信2021级本科3班同学将会在新学期行动起来,向着自己的理想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