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邀请我校校外辅导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0

       20228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我校校外辅导员、中国电科38所先进处理研究部田西兰主任在西区电三楼632会议室,为本科生与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做了主题为军工科研人员的从业经历和心得的专题报告。

报告开始,田主任从自己军工人的角度介绍了当下国内外局势,指出我们如今幸福生活的背后是有一批批默默奉献的人,他们在自己的领域辛苦耕耘,守护者祖国的和平稳定。同时田主任也对同学们给予了厚望,引导大家在今后的道路选择中要以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为导向,要能够为祖国和人民默默付出,能够在自己平凡的职业中默默前行。

随后田主任从自身工作十年的经历出发,对即将毕业的本科生与研究生进行了今后工作上的指引。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大家今后的工作可能与自身的预期有一定区别,但是任何高楼大厦都是由一砖一瓦堆砌而成的,同样我们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离不开平凡岗位一个个普通工作者的付出与坚守。对于科大学生,田主任也给予了深切厚望,希望学生能够时刻注重自己的专业能力,在科大的日子里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关注国家当前很多卡脖子的领域,一步步地耕耘,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告诫学生也不要忽视身体的锻炼,只有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才能够高效地学习与工作。

最后田主任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各位学生能够永葆青春,时刻充满激情与活力,能够坦然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并预祝各位学生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实现自身的价值!

田西兰主任简介

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法国应用科学院博士,是我国军事智能学科的带头人,带领的智能目标识别团队突破多项智能算法落地军事应用的关键技术,填补多项国内研究空白;为首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十大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电科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安徽省直机关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