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2班召开新转入同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0

828日下午,计算学院2021级本科2班召开大二年级新转入同学座谈会,介绍班级和学院基本情况,加快新转入同学班级融入。班主任陈海超老师出席,新转入同学及部分班委参与会议,团支书闫泽轩主持。

首先,闫泽轩介绍了班级班团委建设计划,民主选举和民主评价等内容。介绍班级活动的统一决定、分步实施和总结反馈,鼓励新转入同学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和班级管理。

副团支书、思政委员李璐豪针对新转入同学需要补修的部分课程和大二年级将修习的课程进行简要讲解,介绍任课教师和学习方法,鼓励新转入同学尽快适应专业课程,加速学业修习。接着,介绍班级党团建设,鼓励大家积极申请入党。

班长赵子恒介绍班级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活动,从新生入学教育、参观同步辐射实验室、学长学姐交流会、到参观合肥科技馆、趣味运动会、班级自习研讨等全面回顾班级生活,宣传班级“学风浓郁,团结友爱”的独特文化。

陈世初介绍班级2022春季学期学生活动,生动形象地回顾班级赏樱活动飞花令、老科学家座谈会、班级集体观影和班级“无有大讲堂”等等美丽回忆,耐心讲解班级活动制度。

胡璟凡介绍班级“瀚宇微光”读书会制度,从启动仪式到购书规则、报销规则和分享活动耐心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读好书,实现内涵式发展。接着,他介绍华夏英才班相关内容,引导同学们主动了解和积极申报。

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长胡潇逸介绍学院党政机构、学生组织和常联系老师相关情况,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学院大型活动,增强认同感、归属感。

最后,陈海超在线讲解班级评奖评优规则和其他重要规则,帮助新转入同学尽快适应班级和学院,他强调班级同学一视同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和班级管理,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计科二班。

座谈会结束后,在班长赵子恒带领下,新转入同学随机分组后民主选举组长,完成班级基层学习组织和党团组织组建。大家热烈交流讨论,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