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一届“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学生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2-06-07浏览:10

202252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学生学术交流会在西区三教3A111举行,来自学院2018级和2019级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的13位学生代表进行汇报发言,6位学生代表进行墙报展示,共话学术进展与校园生活。会议由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负责人张昱老师主持。学院李向阳院长、孙广中副院长、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华蓓老师、计算机英才班管理团队的张昱老师、田野老师、丁虎老师及英才班学生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等近150人参加会议。

李向阳院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设立的主旨是为了培养中国自己的学术大师,指出了基础学科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华夏计算机英才班应时而生、应势而存,以及为中国培养未来的计算机学术拔尖人才的背景。从最初的华夏班到现在的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的十余年间,计算机学院积极投身学科建设,形成了具有科大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培养了一批在国内外学术界冉冉升起的创新人才。李院长表示学院积极组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希望高年级英才班同学能够将自己的科研实践和学习活动经验等传给学弟学妹们,带动起整个英才班甚至所有修读计算机的同学们对学科创新的认识,激发起大家对科研活动的热情,希望英才班学子们铭记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继承我校先贤的科学家精神,不负时代使命,续写新时代青年学子昂扬奋进的新篇章。

  在交流提问环节,评审老师及参会学生就汇报内容与汇报人进行充分交流,学术氛围浓厚,讨论中迸溅的思想火花让迈入盛夏的科大校园更显“热火朝天”。

  

交流环节结束后,孙广中副院长表示对本次活动的肯定,并表示以后会积极听取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意见,争取把这类活动办得更好。

最后,专家评委根据汇报内容与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评审出报告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墙报奖。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寄予了深重嘱托。



  会后,交流会的墙报展示成果将继续在教学楼陈列展示,供学生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