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科技周展示活动

时间:2022-06-04浏览:10

5月21日,我校举办了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全校27个科普点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集中展示我校科技创新成果,为社会公众送上具有科大特色的科普盛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普点展示活动趣味盎然,深受观众喜爱。

       此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普点展示的内容为程敬原教授课题组的“智能织物演示”。通过视频播放、讲解、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介绍智能织物的原理和应用场景,演示使用智能织物构成的智能椅原型系统。科普点全天共接待了来自中科大附中、合肥一中、六中、168中学的二十多个班级,千余名同学。志愿者同学们从一根导电的织线讲起,用中小学生常见的小灯泡电路实验,验证了此类线与普通的纱线有何不同,并展示了由特殊线织成的布料,现场分发,让观众们触摸,感受与我们日常使用的布料有什么差别。随后讲解员们引入了智能织物的概念,介绍了智能织物在人体行为识别、医疗辅助等各个方面的应用前景。由智能织物做成的智能座椅原型系统引起了观众同学们的浓厚兴趣,纷纷坐上去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欢笑阵阵。

       5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等一行人来到计算机科普点视察指导工作,并慰问志愿者。本科普点良好的秩序、精心准备的展示内容、热情幽默的志愿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科技周活动在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院科研办、行政办、实验中心、团总支等各部门通力合作支持下,圆满落幕。特别感谢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你们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充分展示了学院的风采。期待明年的科技周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普点能带给观众们更多精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