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承担一批教学工程项目获批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教学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以“皖教秘高〔2022〕68号”文公布了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我院教师负责申请的一批教学工程项目获批为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教学成果。

2021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于2021年10月份启动,学院根据有关通知精神,动员老师积极组织申报。我院老师申报的项目包括: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高水平导师、教坛新秀、教学研究项目、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等项目类别。

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并公示,我院教师共有8项项目获批,其中陈国良老师的“面向可持续竞争力的计算机教育模式研究与路径探索”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陈恩红老师的“红专并进、产教协同:数据科学一流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许胤龙老师被评为安徽省教学名师,陈恩红老师被评为高水平导师,刘淇老师被评为教坛新秀,肖明军老师的“基于众包的计算机工程实践辅助教学平台研究”和薛佳老师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成绩画像系统设计及应用研究”获批教学研究项目、张昱老师的“编译原理应用与实践”和王超老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分获线上课程和线下课程。

实施质量工程是提高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要求各高等学校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国家、省、校三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培育、建设、指导和监督,特别是列入国家 “双一流” 和安徽省一流学科、 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的相关学科专业点。高校要切实以质量工程为抓手,带动高校内涵提升,,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成果的获批,是对学院近年来教学工作成绩的重要肯定,鼓舞了学院教学相关的教学队伍。学院将加强对各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力度,确保项目预期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