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0

按照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1月1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大数据领导班子在电三楼63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组组长史明瑛、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汤茜,联系校纪委委员陈卫东出席,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徐宏力同志、陈恩红同志分别代表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两个学院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并相互进行批评帮助,大家本着对党和全院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联系岗位职责,查摆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指出改进意见,并虚心接受、充分吸纳、认真整改。

督导组组长史明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务实有效。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都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会前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有关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根源,主动把问题摆出来。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能从有利于班子建设、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提建议,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希望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领导班子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师生调研,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把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提出有根据性、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