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 快乐心得 ——记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心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3

转眼间,开学已有一段时间,同学们处在经历期中考试和备战期末的关键时期,在班主任张老师的建议下以及班委的组织下,2021级计科1班于11月16日19:00在3C 202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交流会,旨在更好地缓解学生们的学习压力,放松身心。会议是由心理委员李烨昊和伊如同学主持。

会前,班委们准备了精良小礼品以及精美的PPT。经过简单有趣的介绍,大家都十分期待本次活动的三个内容,而我们的心理小活动也渐渐拉开了帷幕。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系列稀奇古怪的问题,其中包括一些常识问题以及大家十分感兴趣的二次元问题。在奖品以及活跃氛围的鼓舞下,大家回答问题十分积极,而其中一些同学有趣的回答更是抓住了答案的漏洞,别样的解释使同学们开怀大笑,有效缓解了学习方面的压力,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进了感情。

 其次,进入猜歌环节,虽然部分音乐电脑并没有成功播放,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反而更加高涨,通过手机外放甚至清唱的方式将游戏进行得更加富有乐趣。在这一个环节中,我们更是看到了像李牧龙同学这样的识歌小能手同学的出现,而大家的热情也在这一阶段瞬间达到高潮,由之前主持人随机选人回答变为抢答游戏,大家的笑容逐渐增多,笑声充满了整个教室,大家从中不仅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曲库,也从中收获了不少乐趣。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本次活动中让大家最惊喜的一个环节,随着一张张儿童时期照片投放到大屏上,我们由照片猜测着同学,其中一些照片中的变化更是让我们感觉十分震惊,这一个环节中大家积极互相讨论,左顾右盼找寻着照片中的同学们,通过这个环节更是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其中的讨论环节也是笑点频出,使大家充分放松了心情。

活动前班委积极组织,活动中大家表现积极,通过这次心理小活动大家心情放松了很多,相信经过这一次心理活动之后大家一定拥有更好的心情去学习,并且通过这一次活动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回答,相信大家间的认识更加充分。本次心理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心理小活动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