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览安全展馆 齐筑安全意识——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1班参观安全馆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3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211211日下午,2021级本科1班同学参观我校西区安全馆,了解有关消防安全和国家安全的知识。

在消防安全馆,讲解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以及火场基本逃生知识,并且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展示了许多消防器材,让同学们对器材的使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在邀请学生进行报警模拟的时候指出了一些问题,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如何在发生火灾时正确并且冷静地向消防员提供正确有效的信息;讲解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知识,而且举了大量生活中的实例,发人深省,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之后同学们走进了国家安全馆,讲解员介绍了4.15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国家安全的范畴;之后又通过一些图片让我们了解到恐怖主义对国家安全的威胁以及反恐相关人员为维护国家安全所默默做出的一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为了维护国家太空安全,我们国家发展卫星通信导航;为了维护国家军事安全,我们国家建成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为了维护海洋利益安全,我们国家发展航母以及潜艇……在讲解员充满激情的解说下,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这次安全馆的参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广大同学更多地了解了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真正将安全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平安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