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乐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3班11月“悦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17

2021年11月,在班委的号召组织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3班以“悦读,乐读”为主题,举行了每周阅读打卡活动,鼓励同学们阅读课外有益书籍,培养阅读的好习惯。

从古至今,读书是中国人的传统。国人主张行万里路,也要读万卷书。古语有云:“读书可以明理得道, 可以修身养性”。读书之兴衰与个人之前途息息相关,读书是极为厚重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正道修行。因此,阅读是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的必修课。

在本月的阅读活动中,同学们阅读了类型多样的书籍,并提交了富有真情实感的感悟。“合上这本名著,淡淡的忧伤渗入肌肤”,这是某同学在阅读《悲惨世界》后的感慨;“大学的宗旨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在于使人弃旧图新,在于使人达到最完美的境界”,这是某同学在阅读《大学》后得到的启发。

本次活动在班委的充分讨论、精心筹划、周密安排下有序开展。活动形式是同学们在第二课堂平台上提交阅读感悟,由班委审核后给予学时,保证了活动的公平公正和规范。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热情,使同学们在阅读中得到了美的启迪,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阅读习惯,让同学们真正能够以阅读为乐,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