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荣历程,传承科大精神——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硕2班第二次全体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63

2021年11月20号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术硕士2班同学在班委廖洲洲与田烨组织下,在GT-B111教室顺利举行了第二次班会。

本次班会通过观看科学家微电影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科大历史并学习科大各位前辈的伟大精神。

《科学之光》描述了严济慈先生随时局变迁而波澜起伏的一生——“科研半生,育人半生”。1988年,中国科大建校30周年之际,严老亲自为学校题词:“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这一题词寄托了老校长的深情厚望,成为中国科大发展的宏伟目标。

《永怀初心》中展现出“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科教报国、以身许国、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和爱国情怀,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质。

《月是故乡明》中真实再现了钱临照先生爱国爱校的一生,通过钱临照海外求学以及关心海外学生等片段,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报国之志、潜心教书育人的家国情怀;弘扬了我校二次创业精神和“追求卓越、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师生勇担新时代历史责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此次班会通过观看微电影的方式来深入地了解老一辈科学家对科学的奉献精神、了解科大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建立起来,不仅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为科研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最后,班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