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众智众心 共建“学风浓郁、团结友爱”班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举办第3次班会暨制度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60

为营造“学风浓郁、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从开学伊始就根据学校学院相关规定,结合班级实际有条不紊地开展班级制度建设。10月9日晚自习期间,班级在西区三教3A213教室召开本学期第3次班会暨制度建设主题班会,班主任陈海超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陈老师简要介绍本次班会内容,主要审议《班级公约》、《班、团委守则》、《班级工作计划》(含班主任工作计划和班团委工作计划)、《班级二课开设细则》和《班级体育锻炼制度》,重新讲解之前审议过的《班级自习制度》(含自习研讨)、《班级宿舍文化建设细则》、《班主任谈心谈话制度》和各《宿舍公约》,介绍班级学习计划收取情况和班级相关考评文件。


陈老师首先介绍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陈老师以营造“学风浓郁,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帮助同学们养好学习习惯为目标,将自己的工作计划分为四部分:做好制度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开展重点工作和组织重点活动。随后,陈老师详细介绍了每部分的具体内容,并询问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陈老师向同学们详述二课开设细则和班级体育锻炼制度,并详细讨论了德、智、体、美、劳五大环节相关活动的开展,给班委分配相应二课任务,保证本学期同学们的二课学时获得,并限制二课刷学时,保障学生全面发展。

接着,陈老师逐条宣读了由班委制定的班级公约初稿。班级公约以“培养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六有’杰出人才,营造崇尚科学、刻苦学习、追求卓越、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为宗旨,从学习、班级、生活和纪律四个方面制定相应规章制度。经过全体同学的民主讨论,提出建议,现场修订后,班级公约最终确定并实行。


之后,班长赵子恒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各班团委的工作细则,明确了各班委所负责的事务,便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时,可找到相应班团委解决。

最后,班主任陈老师又向同学们简述了《班级自习制度》、《班级宿舍文化建设细则》、《班主任谈心谈话制度》和各《宿舍公约》,介绍班级学习计划收取和班级综合测评实施办法(初步)等规章制度,每一项规章制度均经过了全体同学的民主讨论后确认实施。


通过此次班会,计科2班的同学们了解了班级的各项制度与班团委相关内容,班级制度基本得以建设。相信同学们会自觉遵守亲自参与讨论通过的各项守则,班团委也会积极履行职责,计科2班会在全体同学努力下不断前进,创造辉煌!



(2021级本科2班 赵子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