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长津湖》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36

2021年10月1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3个团支部举办了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走进电影院,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2020级本科2班班主任邵祎康老师参加了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

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深深打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部令人热血沸腾的影片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血性以及中国人民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为了国家和人民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

“之前这段历史只是在中学历史课本中简单学过,当时并没有很了解志愿军战士的作战环境多么艰苦,今天看了影片之后,才知道他们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我们今天有如此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革命先烈功不可没。”参加观影活动的王邵轩同学如是说。

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把在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以昂扬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科研学习、社会服务当中去,争做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新时代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