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校史,担当使命前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硕1班参观校史馆博物馆活动

时间:2021-10-25浏览:188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传承科大精神,增进爱国爱校情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硕1班于10月16日组织了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的活动。

校史馆是我校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馆内存有丰富的历史文物,全方位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建校以来一代代师生艰苦奋斗的点滴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等十个历史展厅以及少年班、师长厅、校友厅、实物厅四个专题展厅。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用心感受每一件历史文物所蕴含的科大精神以及每一位科大前辈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之后讲解员又带领同学们来到博物馆进行参观,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钱学森先生纪念展、严济慈先生纪念展、中国科大在合肥五十年建设成就展,以及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馆内详实的文字介绍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一位位两弹一星元勋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钱学森先生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回国的故事更是激励了每一位同学要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校情校史,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科大人的科研精神和爱国品质,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铭记光辉校史,担当使命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