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举办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656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学习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9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2班在东区五教5201教室举办“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班主任陈海超老师主持。物理学院2019年“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周骢、管理学院2018级骆霄龙参加交流会,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

首先,周骢学长强调立志向的重要性,指出有什么样的志向就朝着什么样的人努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志向。接着,他向同学们特别强调大一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要在大一就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为后三年的学习提供更好的条件。周骢学长指出GPA并不能成为大学生活的全部,希望同学们努力开拓不同的生活,当然也不能忽视GPA,还是需要努力刻苦地完成学业。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每天坚持锻炼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兼顾体育发展。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申请“郭沫若奖学金”的过程,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努力,力争上游。

随后,骆霄龙学长通过PPT讲解大学期间的选课经验、课程修读经验和有用的学习资料、学习工具。同时,他建议大家在未来积极寻找科研机会,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一旦确定了学习方向就要为之钻研努力。他还强调了计科学生自学的重要性,要善于利用身边的学习网站,自学代码编程,从入门到熟练,让知识来源并不只局限于课堂听讲。骆霄龙学长还列举不同学校的人才培养特点,强调了科大人才培养的理念和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的优良环境,在奋发有为中实现人生理想。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保研、英语考试、出国等相关问题,两位学长的耐心解答使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不仅汲取到了优秀学长的宝贵经验,对于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也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会以两位学长为标杆,秉承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努力学习,争做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