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规矩 不能成方圆 ——记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1班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93

为加强班级管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21级本科1班于9月17日召开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张俊霞老师主持。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由班委会制作的班级管理规定,他强调作为一个班集体良好发展的基石,班级管理规定至关重要;暂有的班规制定很全面,也比较科学,但是缺乏条理,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去修改,完善。他建议班规应分班级学习、宿舍生活和集体活动三个部分,并以各模块为单元有条理地进行列举。以求达到更好的规范、管理作用,并且为建设优秀班级助力。


随后,张老师和大家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主要包括学习、防疫、班委管理三个方面。

学习方面,张老师介绍我校英才班为滚动式选拔管理模式。学期末GPA低于3.5的同学将退出英才班。同时,其他同学也可以在学期末关注相关通知,申请加入英才班。因此,需要大家加倍努力,不能懈怠。随后,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现状,张老师指出,对于数学学科的学习,应该不只局限于作业,也要多做题,通过多次“实战演练”来提高能力

疫情防控管理方面,张老师首先强调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他介绍了中秋国庆期间同学们的离校流程。出校实行报备制,离开合肥市需提前请假,审批通过之后方可离校。返校也需提出申请、接受审批,审批同意后还需备好安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证明才能返校。抗疫防线是全国一盘棋的,关乎到家家户户的生命安全,大家必须重视。张老师要求同学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倡导同学们非必要不离校。

班委管理方面,张老师要求之后的班级活动需要及时记录下来,上传到班级群中,给大家留下一份美好而温暖的回忆。

他提出在学期末,班委需要进行工作汇报,结合同学们的评价,对班委会的成员进行调整。因此,希望各位班委勇担责任,无私奉献,全体同学共同努力将21级计科1班建设成为优秀和谐的班集体。


文案:黄佳依

                                                          摄影:黄佳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