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硕1班第一次班会与入学体检顺利进行

时间:2021-09-13浏览:433

9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学硕1班同学们在报道之后,在图书馆GT-B110教室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主任张昱老师在安全与纪律、常态化疫情防控、校规校纪等方面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入学后的注意事项。在安全和纪律方面,张老师举了几个校园中真实发生的例子叮嘱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安全意识不能松懈。安全隐患往往就在细枝末节之中,对待安全问题麻痹大意的后果往往就是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伤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张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每天在健康平台上打卡,离校和返校都要进行线上申请。在校规校纪方面,张老师强调进入研究生阶段,分数和绩点不再是决定性的目标,大家的学习重心要更多地转移到科研中去。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在学习生活中,要重视合作,乐于为集体服务,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随后班干选举工作以竞选的方式进行,参与竞选的同学发表竞选演讲,通过投票产生班委成员。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竞选同学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希望能够在大家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和压力的时候能够进行帮助。本次共选举产生七名班干部。

9月9日上午班级同学在学部的统一安排下前往校医院进行入学体检。班主任张昱老师提前对入学体检的详细批次、时间进行通知,并提醒同学们提前进行体检预约。班级班委于9月8日对乘车前去体检的人数进行了统计,并对相关安全事项,例如乘车前后的集合与点名进行了人员安排与通知。在9月9日上午八点五十,班级同学按照班群通知,于师生活动中心门口处集合,班长进行点名后一同乘车前往东校区医院。到达东校区后,同学们先在约定地点拿取了班委准备的面包,再有序地进行体检。在上午十一点四十左右,同学们陆续结束了体检并乘校车一同回校。整个体检过程有序、顺利。

新的起点,新的开始,祝愿科硕一班全体同学在新学期生活愉快、学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