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1-09-06浏览:834

8月27日,中国科大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新工作今年首次在新启用的中区体育馆综合馆进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减少人员聚集,学校提前组织安排了多项严密措施,保障新生报到安全有序进行。新生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校门口凭入学通知书,通过核验大数据行程码、健康码,经测温合格后才能入校。为做到错峰分流,学校进一步优化报到流程,新生可在学校迎新网站上提前完成大部分报到流程,简化现场报到程序。



在报到现场,学院志愿者认真、负责地为学院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新生班主任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的各项问题,学院学工负责人在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办理绿色通道申请,整个报到流程平稳有序。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经过8个小时的辛苦工作,除个别同学特殊情况无法到校外,我院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正值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家长不能陪同学生入校,考虑到这一情况可能会对新生入学带来不便,我院特增派志愿者,为每一位新生提供详细有效的入学指导服务,并安排了机动组志愿者协助新同学搬运行李。



学院一如既往的重视本科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各项任务,为新生顺利入学并进行后续的学习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报到前,学院就已安排新生班主任前往学生宿舍进行检查;组织志愿者准备好赠送的物资、礼包,并与学院、学校相关部门多次沟通联系,精心制定报到流程和入学教育等事项。从28日开始,新生们陆续开展入学考试、军训、入学教育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