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从此出发|我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8-31浏览:739

2021827日下午,我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在东区二教2211教室顺利召开。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院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副院长孙广中教授、院分团委书记王海龙老师参加了迎新会。与会者还有2021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张俊霞副教授、陈海超老师、吴锋副教授,以及2021级本科新生和新生家长(线上)。迎新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老师主持。

李向阳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满载青春梦想的2021级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线上的科学家(科大学生家长)对孩子们的辛勤培养和对学校学院的无比信赖。李院长全面介绍了学校和信息与智能学部的发展理念、办学情况、研究成果。他分别从学院光辉历史、杰出院友、本科毕业生去向、学生培养等方面,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状况。他希望在座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会适应、学会选择、学会规划,并根据他多年教学经验给出宝贵的本科学习建议,建议新生注重数学、编程等基础课的学习,选择最有益的而非最容易拿高分的课程。他强调,家长应当关注孩子成长,倾听孩子心声,为孩子行动参谋。

徐宏力首先向已经迈入大学殿堂的全体新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本科四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科大是新的起点,更是人生的加油站。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在科大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会求知、会合作、会奉献、会创新的科大人。学校和学院一定会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发展的平台和施展才智的机会。徐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大本硕博的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牢记科大人科教报国的使命,学会抗压,善于将学习中的压力变成动力,勇敢展现个人风采。最后,徐宏力强调,在疫情常态化期间,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以积极、平和、理性的心态共同抗疫。

孙广中指出,2021级本科生将采用新一轮修订后的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该方案经过学校、学部、学院的多次深入研讨,更新课程知识体系,加强教研实践互动,深化产教协同育人,保持了科大特色的教学内容。孙教授对2021年秋季学期的课程设置、分级教学等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与说明,并对计算机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提出了相关的学习建议。

宫晓梅指出,希望通过这次的迎新会,2021级新生能够对学院有一个整体的了解。从班级管理的角度出发,我们将2021级新生划分为三个班级,希望三个班级的同学之间可以相互认识,增进了解,因而多一份友谊,多一份收获。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微笑在线心理中心的网站留言和咨询预约的使用,鼓励同学们与中心老师交流职业生涯规划、情感烦恼等,从“心”勇敢面对。

王海龙就团学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介绍,希望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拥有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班主任老师:张俊霞、陈海超、吴锋表示,大学四年要通过设置合适的目标来激励自己不断进步,牢记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欢迎同学们有任何学习、生活、人际方面的困惑,来与班主任谈心交流,在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中,共同成长。

在交流环节中,多位新生和家长就新版教学方案等问题与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效果明显。

今日伊始,扬帆起航。2021级计算机学院本科新生已经开启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开始书写人生的新篇章。我们祝愿广大新生,在科大不忘初心,勇敢逐梦,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顶天立地的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