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生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心理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1-06-09浏览:208

2021523日傍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同学在高新校区A203教室举办了“关注心理,健康生活”主题心理观影活动。

心理委员在讲解心理学相关知识

活动开始,3班心理委员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当发现问题的时候快速有效的在校内寻求帮助的方法和途径。

 

同学们在认真的听报告、观影

稍后,开始了正式的心理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选择的电影为心理学入门级电影——《心灵捕手》。讲述的是一个在数学上有着极高天赋,但由于童年时代受到抛弃和虐待,心理产生扭曲的一个青年——威尔,在老师和朋友的帮助下,重新找到自我,经历了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到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的过程,该影片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自信自强,努力去追逐梦想。

观看电影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观影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这次的观影活动十分有意义,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业生活中可以放松脚步,体验一下慢生活,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也可以激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