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2班举办资助教育主题班会暨第一次劳动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4浏览:766

5月1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2班于3C101教室举办了资助教育主题班会,并于会后开展了第一次劳动教育活动。会议由班主任邵祎康老师主持,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班会共分学校资助工作介绍、近期学业提醒、近期活动安排等几项内容。邵祎康老师首先围绕学校资助工作,对科大资助体系、奖学金设置和申报、助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勤工助学和“隐形资助”生活援助等资助项目进行了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资助政策,知晓学校会自己在遇到经济困难时伸出援手,解决了同学们对经济问题的后顾之忧。接着,列出了本月即将举行的几场期中考试,提醒同学们提前复习考试、及时提交作业。

 


随后,心理委员王振飞,团支书青·萨娜,思政委员蔡秉钊,安全委员刘阳等同学分别介绍了近期即将举办的525心理主题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和劳动教育活动的筹备情况和大致安排,并组织同学们现场报名参加有关活动。

 


之后,邵祎康老师进行了党史知识教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4个历史阶段,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于每一个历史时期,邵祎康老师通过五四运动、抗日战争、两弹一星、经济特区、脱贫攻坚等一些关键词,利用党史微视频、党的重要决议文件等资料将该段历史中的重要事件串连起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不同历史阶段呈现出的鲜明特色和历史意义,从而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起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成真的伟大理想的信心。

 


班会结束后,进行了第一次劳动教育活动。在邵祎康老师的倡议下,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践行劳动精神,将教室中的纸屑等垃圾带走,并为下一堂课的老师把黑板擦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