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为,无所畏——计算机学院“遇见成长”职业生涯规划专场讲座

时间:2021-04-16浏览:557

认识你自己!希腊古城特尔斐的阿波罗神殿上镌刻的这句名言道出了成长的第一步。高考后选择什么专业?本科毕业后读研还是工作?新员工阶段如何实现快速提升?成长的困惑出现在生活的不同阶段,2021年3月24日,计算机学院携手华为上海研究所共同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为同学们们解疑答惑。

一起“遇见成长”!

本次“遇见成长”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特邀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资深HRBP郭瑾和软件专家张学显(计算机学院17级校友)学长。讲座过程中,两位围绕“有所为 无所畏”主题,向现场一百多位的莘莘学子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职场经验,并深入探讨了职业选择与快速成长的秘诀。

有所为:认识自己,规划路径

活动伊始,14年加入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HR郭瑾结合自身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选择保研、入职华为、由产品经理转身HR,这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思考逻辑。

郭瑾学姐从HR视角,与同学们分享了“认识自己-制定目标-做出选择”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论。她提醒同学们,在认识自己的过程中,以“职业价值观、职业优势、职业兴趣、个人性格”为锚,去探索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指出清晰的自我认知、明确的路径规划,将为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无所畏:勇于选择,勤于思考

17年加入华为的张学显学长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解答了很多同学在第一份工作的抉择过程中,选大公司还是创业型公司、选择业务成熟的部门还是新兴业务部门的困惑;分享了需要在学生时代重视的能力:对语言特性的使用做到“知其所以然”、掌握工程构建的架构、了解常见的操作系统理论,实现理实交融。作为华为优秀年轻员工的代表,学显学长提倡年轻人初入职场应具备“无所畏”的勇气;在工作中,要做到“抓住机会,主动担责”,才能收获更快速的成长。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参加了讲座,她指出职业发展的过程不仅需要勇往直前的勇气,也需要未雨绸缪的规划;表示学院将贴近同学实际需求,够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逐梦远航提供支持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