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展望未来——2018级本科1班迎新年活动举行

时间:2021-02-04浏览:346

岁月如流,时节不居。新年的钟声已然敲响,2020年秋季学期也接近尾声。在辞旧迎新之际,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1班迎新年活动于2021年1月10日下午两点在西区活动中心顺利举办。

 【图为在西区活动中心三楼的合影】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安排“离校不停学”居家学习活动,在课余时间深入社区、街道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形势稳定,同学们终于在2020的秋季学期如约返校。升入大三后,公共课变少了,同学们平时见面的机会随之减少,加之又有新的同学融入班级大家庭,因此十分需要举办一次全员参与的活动让大家熟悉彼此,同时放松上半年沉重的心情,缓解升入高年级的学习压力。

 【图为同学们在挑选礼品】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班主任李诚老师发起举办迎新年活动的提意,全班同学踊跃支持。为了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诚老师还出资,为大家购买了精美的“故宫文创”的小礼物。在三个小时的活动中,全班同学兴致勃勃地参与了“不倒森林”、“隔空传话”、“跳跃呼啦圈”、桌游等精心组织、精彩有趣的互动活动。同学们配合默契、情绪高昂,不少路过的师生也被大家的欢声笑语所吸引,前来驻足观看。活动最后,班主任李诚老师向大家通报了我班获得“中国科大2019-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的好消息,对大家在互动现场和过去一年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这次活动体现了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育人温度、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同窗情谊,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得到同学们和家长们的积极评价。再见2020,你好2021!新的一年里,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1班全体同学将以更积极的精神风貌、更饱满的学习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图为同学们在分享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