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建的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机器人)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960

20201214日,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机器人)通过了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戴继勇、安徽智能制造工程学校副校长吴永东、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与科技奖励处副处长黄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黄素贞、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所长凌俊杰组成,由戴继勇院长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温家铨主持。

专家组详细听取了基地主任、计算机学院陈小平教授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基地的标准化测试现场,审阅了相关材料,对机器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筹建阶段取得的建设成果,尤其在前沿性规范性机器人技术标准的研制、机器人标准化测评技术与平台的自主研发等方面的鲜明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希望基地拓展体制机制创新,将相关成果辐射到更多企业,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推动区域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最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表示,希望基地继续发扬自己的特色,为机器人标准化引领的产业化做出更大贡献。


专家组现场考察基地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标准化测试平台

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机器人)由安徽省质监局、发改委、经信委和科技厅联合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担建设,2018328正式挂牌成立,是我省唯一的机器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基地依据《国家机器人标准体系建设发展规划》,以我校机器人科研成果为基础,以产业应用为导向,围绕移动操作机器人、交互机器人、医疗辅助机器人三个重点方向,开展技术标准研制、标准化测评技术与平台研发和标准化示范、应用推广和相关服务,以标准为牵引推动本地和国家机器人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