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太白遗风”采石矶传统文化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42

金风送爽,天朗气清,又是一年好秋色。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和凝聚力,计算机学院工会于10月31日组织开展了“太白遗风”采石矶传统文化行活动。

采石矶南接著名米乡芜湖,北连六朝古都南京,峭壁千寻,突兀江流,历史悠久,名胜众多,素有“千古一秀”之美名。古往今来,吸引了诸多文人名士赴此游览,更有唐代大诗人李白在这里饮酒赋诗。

教职工们一踏进园区便被采石矶山水相映成趣的美景所吸引,漫步在叠翠流金的山林间,畅游于风光绮丽的长江名矶旁,心情格外舒畅。沿着山路登上三台阁,站在采石矶的制高点环眺,辽阔江景一览无余。大家一路上品评美景,愉快交流,在怡人的风光中亲近自然、感受秋色。

下了山大家参观了采石矶著名景点——太白楼,太白楼是中国现存最具规模的一组纪念李白的古建筑群,享“满楼风光满楼诗”,“风月江天贮一楼”之美誉。迈进太白楼,大家读诗仙生平,寻太白遗风,饱食一顿文化大餐。

此次“太白遗风”采石矶传统文化行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教职工们不仅充分领略了浩瀚长江的美景,也体验到了独特的诗仙文化。同时,集体出行给教职工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今后的工作营造了更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