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夺得2020华为开发者大赛MindSpore网络模型挑战赛两项金奖

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1684

9月26日,由华为公司主办的“华为开发者大赛MindSpore网络模型挑战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MindSpore是华为开源的一款支持端边云全场景的深度学习训练推理框架,该赛事是由华为公司举办的首届面向MindSpore开源社区的开发者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102支队伍共计443人参加,最终决出10个奖项,其中金奖三项。

 

队伍代表领奖 

在许胤龙教授和李诚特任研究员的指导下,计算机学院先进数据系统实验室组织了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由周泉、许冠斌、马煜昕、杨承儒、于笑颜组成的ADSL007队,与由阮超逸、龚平、马凯、王海权组成的adsl-spore队。在近两个月的赛程中,同学们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充分利用MindSpore混合精度、算子融合、数据下沉、自动并行等先进技术,在达到理想精度的同时,大幅度提升所实现神经网络模型的训练与推理性能。最终,ADSL007与adsl-spore队优异的表现获得华为技术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在各自的赛道上排名第一,获得了最高奖项——金奖。获奖作品已在官方网站上进行展播。

 

我院参赛同学合照 

计算机学院派出的两支队伍夺得了三项金奖中的两项,充分体现了我院在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方面的水平。据了解,先进数据系统实验室长期致力于解决基础核心系统软件中最具挑战的难题,近年来,在智能计算系统方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在对算法、框架和硬件的协同优化方面做出了一系列优秀科研成果。这些积累为参赛队员们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该实验室将继续与国内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利用平台优势和日渐丰富的开源社区资源,做出有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