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名教师获2020年质量工程“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支持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862

    在疫情防控期间大规模、成建制开展在线教育教学,是对教育系统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一次检验,对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大意义。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共开设课程70门,其中本科生课程51门(含理论和实验课共38门,科学与社会研讨课13门),研究生课程19门。我院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教学研究。

近日,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公布的“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重大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名单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46号)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布的“关于公布校级本科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名单的通知”(教字[2020] 05号),我院有四名教师获省级和校级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支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省级/校级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名单一览表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立项级别

1

省级重大

大数据支撑的高校程序设计在线实践及智能辅导平台改革研究

刘淇

省级

2

省级重大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在线课程评估系统

李京

省级

3

校级重点

基于 FPGA 的在线实验教学平台研究

卢建良

校级

4

校级一般

面向计算机类课程实践能力培养的“互联网 +开放式远程教学实验”的能力输出平台建设与系统教学前沿创新改革研究与实践

邢凯

校级


2020年省级和校级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于20203月份启动,旨在通过资助一批重大线上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引导和支持高校教师及教学管理工作者针对高等教育在线教学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以研究指导改革实践、推进教育创新,总结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经验,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