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不离学!我院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760

2020217日开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根据学校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三号公告)》以及教务处发布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辅助部署和实施在线授课各项事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老师们以特殊的方式在网络教学平台的在线课堂为同学们授课


我院目前有本科生600余人,第一周开课的课程主要为本科生必修类课程,共计开设25门专业类必修课和方向课。


为了保证课程的顺利进行,涉及到线上上课的各方面都努力认真准备:教务处负责全校在线教学工作的方案规划、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组织,并给有需求的老师配发手写板;学院分别成立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教师微信群、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助教群,及时为老师和助教提供信息;各个科目任课老师通过对学校的BlackboardClassin系统的学习,认真备课,及时调整科目的学习方式。已经上线开设的课程,任课老师反馈良好,也会及时根据线上上课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为做好学生宣传工作,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及时转发学校和学院的各类教学通知,以保证学生在家及时收到各类学习信息。为了解学生学习情况,2018级班主任收集到学生们积极上课的照片及时反馈给学院教学群,也极大的鼓舞学院参与线上教学的老师们。


学院希望通过这次线上教学同心战“疫”,解决学生离校不离学的问题,并积极推动本院线上课堂的发展,进一步摸索提高教学水平的方法和方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