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5440

为落实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也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同学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3班在29下午16:00举行了“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的主题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以线上语音的形式召开,由班长王佳禾同学主持,全班同学与班主任方瑾老师共同参与。会议主要内容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团中央、教育部、中科院院党组和学校有关通知,以及学校近期发布的相关通知要求进行了一系列的传达和讨论,明确了疫情期间作为一名中国科大的学生,应当在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的同时遵守学校要求,绝不提前返校,有任何情况及时向班主任老师反映的义务和责任。

在会议第一部分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王佳禾同学向同学们宣读了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安徽省委、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机构下发的共十二项文件的精神和通知要求。要求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工作;主动报告,自觉隔离;加强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平台上发表不恰当的声音;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改善家庭环境卫生,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在新学期学校安排方面,班长向同学们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三号公告)》、《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线上教学平台使用说明》、《中国科大健康打卡平台上线,请每日报平安》共四份文件的要求。主要强调了其中有关返校时间问题、线上教学安排、线上教学平台使用说明、校园各场所开放安排以及中国科大线上健康打卡平台的使用说明等内容。确保大家对于有关通知的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明确,保证了每一位同学对新学期学校新安排的了解,避免同学们因为不清楚学校相关要求而出现一系列问题,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王佳禾同学在对同学进行分组后布置了近期的相关任务:

1、由各寝室或分组产生的小组为单位制作“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作品;

2、认真学习线上授课平台的使用方法;

3、每日按时在健康打卡平台上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4、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有能力并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的同学积极参与志愿工作。

最后,班主任方瑾老师提醒同学们居家期间,要注意适当的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与心理。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要求同学们做好线上学习的相关准备工作。

在会议进行的同时,同学们也在QQ群内对会议内容进行着积极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学习会议,对于这些文件所传达的精神与通知的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新冠病毒的防控措施;对学校各方面的安排也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相信这样的活动能有效地提高同学们对新冠病毒的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对新冠病毒的防控工作中,发挥共青团员在防疫战争中的堡垒作用,通过严格要求自身来带动身边亲友,做到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出门,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