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校外辅导员与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829

20191225日,学生工作部、计算机学院邀请中国电科38所两位校外辅导员来校与计算机学院2019级计硕士生座谈交流。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介绍了我校校外辅导员的设置情况,中国科大和中国电科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科大本年度已举办两次“国企领导上讲台”活动,中国电科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和中国电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分别到校为我校学生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同时,中国电科选派38所两位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心青年学生工作的业务骨干浮空平台研发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段晓超和雷达设计师田西兰担任我校校外辅导员。

交流会上,段晓超副主任为大家带来《科学技术与工程实践》的精彩报告。为了让大家对科学理论如何转化为现实工程有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入地了解,他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理论与工程的区别,讲解一名优秀的项目负责人/产品设计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田西兰博士与同学交流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方方面面,为同学提供很多好的经验和办法。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将来志向投身工业界的同学而言,这是职业生涯宝贵的预备课,对于准备在学术界大展宏图的同学来说,也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报告结束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精彩报告的喝彩。


随后,两位校外辅导员饶有兴致的参加了2019级硕士班班会。班长谢筠庭代表班委总结了本学期的班级工作;心理委员汪超轻松活泼地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团支书黄一凡总结了本学期的党团相关工作。

班主任陈凯明老师高兴地指出,一学期过去,大家已经适应了科大的生活,也在交流中逐渐熟识,融入班级大集体。他肯定了班级同学本学期表现和班委工作,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共同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院今后也将加强与校外辅导员的联系和交流,帮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央企和国家社会发展状况,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勇于担当,为国家社会进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