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141

929日中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算机学院召开了2019年度第二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并面向青年教师开展主题调研。学院相关领导及2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借助先进的视频会议系统,4名在苏州研究院工作的老师远程参会。

会议一开始,全体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光辉成就,尤其高度赞扬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计算机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服务国家社会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大家纷纷向新中国70华诞致以诚挚的祝愿!

会上,李向阳院长为各位青年教师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他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优秀的后继人才。因此,首先我们要做好教学工作,要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作为主题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活动,严抓教学质量,做学生们喜欢的老师。其次,他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到除了科研和教学以外的社会服务中来,号召大家发扬集体主义观念和奉献精神,把关系到学生成才的德育工作和关乎中科大发展命运的招生工作做好、做实。

紧接着,李向阳院长、徐宏力书记、张燕咏副院长、孙广中副院长等向青年教师们通报了信息与智能学部成立的情况,并传达了包信和校长调研信息与智能学部时关于管理机制建设和课程改革的相关信息。

再次,全体与会人员围绕着信息与智能学部成立所带来的变化、课程改革、研究系列人员未来发展、社会服务、研究生招生等五个方面的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针对这5方面开展了主题调研。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解答了青年教师心中的困惑,为大家下一个阶段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老师们纷纷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于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并表态,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中科大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尽自己最大所能,继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计算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