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942

93日晚, 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东区2421隆重举行。学院党政负责人,院团委,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孙广中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前,新生同学们观看了学校宣传和图书馆介绍视频,了解中科大建设发展光辉历程以及图书馆管理系统的使用操作。


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首先代表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对新同学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调整心态,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积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谆谆教导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眼力、能力、体力、毅力和领导力,注重体育锻炼,培养创新意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随后,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保持充足的学习激情;同时也要把握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和熟悉大学的学习生活方式。徐宏力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在学习过程中学会抗压,关心自己的身心健康,正确面对各种挫折并积极解决。

副院长张燕咏教授对同学们来到科大潜心做学问的选择表示赞扬,希望同学们珍惜在科大学习的机会,在接下来的四年积极面对自己,勇敢展现个人风采,实现自我价值。

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老师从学习、生活、职业三个方面,结合身边的例子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传承科大的光荣与梦想。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在学科方向选择、专业学习、毕业前景等方面都提出了一些问题,李向阳院长热情而详细地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见解,给予了同学们非常有效的建议和意见,同学们在聆听后都很受启发。

见面会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了解了大学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注意要点,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馨关爱,相信在未来的四年中,他们也能在学院全体老师的教育和陪伴下健康成长,努力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