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081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收获的九月如期而至。9月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西区教三楼3B103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党政负责人、院团委、研究生教学办、2019级硕博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迎新会。迎新会由张燕咏副院长住持。

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首先代表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科研是什么、为何做科研、怎么做科研等多个角度出发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李院长从两个英文单词“KISS”和“TAP”展开,“KISS”既表示做科研需要“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又代表”Knowledge, Independence, Smart, Soft”四个要素;而”TAP”代表了”Think, Action, Presentation”三个做科研需要具备的能力。他总结道:科研的要诀,在于抓住当前学术界的痛点、要点与盲点;做科研,需要牢牢掌握学科基础知识,需要对大量相关高质量论文进行阅读与积累,需要长期的坚持与努力;做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科研,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利用前人的成果获得便利的同时,也要愿意“为他人做嫁衣”,甘愿为他人的工作“铺垫脚石”;同时还强调要提升表达、交流能力和学术写作能力。

李向阳院长报告

党委书记徐宏力教授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相比,属于截然不同的学习过程。他特别强调要培养“抗压能力”,希望同学们学会正视压力,缓解压力,恰当的运用各种方法化压力为动力。随后,他结合自己在科大的学习生活经历,向新生分享了许多这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徐宏力书记报告

研究生教学办张荣老师就入学后的一些相关事宜,如学费、住宿费、奖助学金、助研助教岗位、新生选课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管理政策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说明,全面覆盖了相关要点,解答了新生们的疑惑。


张荣老师报告

团委书记王海龙老师就团学相关工作进行了详实的介绍,特别针对新生们遇到的一些问题如团组织关系转移等为广大新生答疑解惑。

王海龙老师讲话

随后,党委副书记宫晓梅老师就学校、学院关于研究生学习、生活方面的规章制度、奖惩条例等进行了介绍,特别要求大家严守纪律、加强安全意识,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学有所成,圆满完成学业

宫晓梅副书记讲话

会议最后,由各班班主任分别主持召开班级班会,通过班会迅速拉近师生间、同学间的距离。

会议全程,新生们满怀憧憬,认真聆听,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计算机学院将陪伴他们迅速成长,见证他们实现梦想、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