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18年度总结交流大会暨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496

         17日,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2018年度总结交流大会暨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奖颁奖典礼顺利召开。新创校友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先生,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副院长陈恩红教授、许胤龙教授、张燕咏教授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向阳院长主持。

首先,隆重举行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颁奖典礼,刘志峰秘书长应邀代表新创校友基金会致辞,并和学院领导一起为获奖教师颁奖。2018年,Nikolaos Freris、龚伟、韩恺、李诚、连德富、谈海生、吴锋、谢希科、薛吟兴、闫宇博、杨盘隆、张聪12位教师获得新创学者奖;刘淇获得院长研究奖;张昱获得院长教学奖;钱超、徐宏力、徐林莉、张兰获得学术新星奖;方瑾、孙广中、薛佳获得学院服务奖。上述奖项依据“新创基金”人才计划管理办法,经过申请或推荐并通过学院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结果在学院张贴公示后,报新创校友基金批准确定最终获奖人。

新创校友基金会自2016年实施关键学科发展基金以来,在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设立了新创校友基金会奖项,共划拨资金199.5万元支持我院。此外,杨元庆校友通过新创基金会捐赠我院与数学学院总计1000万元“元庆教育基金”。通过保留本金,用理财收益支持我院发展,“元庆教育基金”两年已划拨100万元投入支持人才引进。新创基金会项目的实施,极大的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感谢新创校友基金会的支持和辛勤工作!

接着,学院举行仪式热烈欢迎2018年新入职的教师,为他们献上鲜花,欢迎他们加入计算机学院大家庭。新教师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方向、在国外的工作学习经历、科研成果等,希望和学院老师们一起为计算机学院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欢迎仪式之后,李向阳院长做了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稳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党建方面,学院党委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和党建工作,以保证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决定在学院坚决贯彻执行。教学方面,创新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高效运行,努力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的质量。科研方面,学院围绕国家重要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项目,同时大力推进与国内外著名IT企业的合作,取得突出成绩。2018年学院科研项目合同经费首次突破1亿元,发表论文、专利申请、科研获奖等方面呈现大幅增长态势,科研质量持续提升。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始终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的方针,2018年新入职9位青年教师,其中特任研究员2名、特任副研究员3名。同时,学院定期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帮助指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然后,以科研团队为单位,每位教师分别汇报了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与会老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可能的合作研究领域进行广泛交流,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通过学术报告和深入讨论,增进了各实验室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学科交叉与合作,明确了发展思路。

         最后,陈恩红副院长对科研团队汇报情况做了总结。2018年是计算机学院快速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充分肯定了学院老师们的工作成绩,感谢每位老师的辛苦工作,并希望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