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2018)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492

     2018年12月14日,“计算机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西校区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校研究生院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部主办,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部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并邀请了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许胤龙教授、特任研究院杨盘隆老师以及特任副研钱超老师出席论坛并担任评委。

    论坛伊始,由许胤龙教授进行开幕致辞。他指出,本次学术论囊括了多个计算机领域的科研方向,旨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科研分享和交流,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同学们不要紧张,大胆地分享,展示出自己的科研魅力。同时,许教授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科研人员,不能只专攻于自己的研究方向,要多涉猎其他的研究方向,并多与同学们和老师交流。

    本次论坛由周徐达等十位优秀的同学进行分享。参加本次论坛的十位同学所研究的方向各有不同,涵盖了计算机学科的众多领域,比如说神经网络、无源网络、网络路由协议、智能计算机体系结构、虚拟机性能优化的研究等等。每位同学都精心准备了演讲PPT,就自己所研究的方向展开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历程,同时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

    每位同学演讲完毕,三位老师分别对其科研成果以及演讲进行点评和指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肯定,并简明扼要地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供了相应的建议。同学们对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地回答,并诚恳地接受了老师的指导建议,表示在后续的研究中会考虑地更加全面,使自己的学术研究更加严谨和充实。

 



    不仅是演讲者和老师,参加论坛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学术交流当中。同学们在认真聆听报告的同时,及时记下自己不理解的地方,在问答环节向演讲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尽管每位同学演讲和问答的时间有限,同学们在活动结束之后仍意犹未尽地与演讲者继续探讨。

   

    在十位同学的演讲之后,论坛也接近尾声,许胤龙教授为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每位同学的努力以及所获得的学术成果,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不仅要做到严谨认真,还要注重如何更加完美地展现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做好学术性报告。

    此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报告内容涉及计算机算法理论、计算机体系结构、系统软件优化与计算机应用等多个计算机学科方向,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学术的盛会。虽然论坛已经结束,但同学们的学术科研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在论坛上所碰撞出的一点小火花能激发起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也许今日在下面坐着聆听报告,下一次能在台上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


 校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研教办、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附:第六届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

一等奖

BA15011042

周徐达

稀疏神经网络和稀疏神经网络加速器的研究

二等奖

BA18011023

罗人千

神经网络结构优化

SA17011079

肖宁

基于无线信号无源反射的感知、识别和追踪

三等奖

BA16011036

郭帆

HP-Mapper: A High Performance Storage Driver for Docker Containers

BA18011013

杨旭炜

Joint Virtual Switch Deployment and Routing for Load Balancing in SDNs

SA16011114  

朱洪渊

Xiao Ice Band: A Melody and Arrangement Generation

最佳人气

一等奖

SA17011079

肖宁

获网上投票457票

最佳人气

二等奖

BA18011013

杨旭炜

获网上投票332票

最佳人气

三等奖

BA15011042

周徐达

获网上投票36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