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15年“8811助学金”颁发座谈会

11月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2015年“8811助学金”颁发座谈会。8811校友代表姚远先生、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书记钱海、2015年“8811助学金”受助同学及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常务副书记王海龙主持。

助学金颁发嘉宾、我院88级本科校友姚远介绍了“8811助学金”设立的相关情况。2013年,8811校友在参加毕业2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期间萌生了设立“8811助学金”的想法。项目旨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希望受助同学在毕业后,能够将关爱母校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钱海代表学院向姚远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8811校友对学院在校同学的关注与慷慨资助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校友继续对学院各项工作予以关心和支持。他对受助同学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师兄师姐的深情厚意,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尽自己最大力量努力学习,将来以自身所学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参加座谈的同学感谢8811校友的关心和资助,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师兄师姐们的支持和期望,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同学们也就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谈了各自的感受与思考。姚远校友结合自己及同班校友们的经历和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作为科大计算机专业的同学要有充分的自信心与自豪感,要相信自身的能力,相信将来的广阔发展前景。他建议同学们要重视理论课的学习,夯实基础,这是科大本科生的优势所在。这既有助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更能帮助同学们毕业后在变化的工作环境中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座谈会后,姚远校友、参会老师与获助同学亲切合影留念。 

 

今年是“8811助学金”项目实施的第三年,我院共有3名本科生同学获得资助,每人每年获助额度为48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