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1许畅校友获2015年度CCF青年科学家奖

2016年1月8日,经过评奖分委员会初评,主推人陈述,评审小组投票终评,产生评选结果,提交CCF奖励委员终审通过,我院95级本科生校友许畅获得2015年度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许畅(9511),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许畅于2000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许畅曾于2008至2010年间在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担任研究助理教授一职。自2010年9月,他加入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担任副教授一职。他曾于2005和2006年获得IBM PhD Fellowship两次,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获得南京大学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2年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2013年入选南京大学登峰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获得南京大学北京银行“京”英奖教金和ACM南京分会新星奖/卓越青年科学家奖。许畅博士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973、863、自然基金(创新群体、重大集成、中美软件合作、青年和面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与分析、以及普适计算。他已经发表了70余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被引近500次),他的工作被包括ACM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Methodology (TOSEM)、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TSE)、IEEE Software、ESEC/FSE、ICSE、ASE、ICDCS和PERCOM等在内的国际旗舰期刊与会议所收录。他获得了ICSE 2014 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和APSEC 2014 Best Paper Award。他目前为包括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 (CACM)、ACM Transactions on Autonomous and Adaptive Systems (TAA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SMCA)、IEEE Software (SW)、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 (SCIS)和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CST)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期刊审稿。他组织了FSE 2014 SEES Symposium和Middleware 2013 Doctoral Symposium,并参加了10多个国际知名会议的程序委员会。

 

 

(中国科大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