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雨前校友企业为母校捐赠200万美元专业软件

5月24日晚,福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西区第三教学楼举行。福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熊雨前校友(85少/8511),公司运营总监许兵先生,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朱东杰及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熊雨前校友代表福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向中国科大捐赠价值200万美元的PDF电子文档处理套件。李京接受了捐赠文件,朱东杰代表教育基金会向熊雨前校友赠送捐赠证书。熊雨前校友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并为能将福昕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DF电子文档处理套件捐赠给母校的师生使用感到自豪和骄傲。由福昕公司捐赠的10000套PDF电子文档处理套件将于近期在网络信息中心正版软件平台发布,校内师生可免费下载、激活使用。

捐赠仪式前,熊雨前校友参加了第二十八期“校友餐桌”。熊雨前校友向参加餐桌的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创业之路以及福昕成功拓展全球市场的故事。他说,一款好的软件很难由一个人独立完成,而是需要团队群策群力共同开发;在这个过程中,要让别人完全理解自己的想法也很困难,因此沟通能力也非常重要。他建议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应先做好创业准备,要有合理的规划和想法,不能只看到成功的诱惑,看不到路上的荆棘坎坷;如果各方面资源还不是很充足的话,可以先做积淀,寻求志同道合的伙伴,慢慢来,坚持下来一定会有结果。

捐赠仪式后,熊雨前校友做客校友论坛,为近百位感兴趣的同学介绍了电子文档核心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报告会后,多位同学纷纷就PDF核心技术、福昕公司的发展策略等问题与熊雨前校友进行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

 

熊雨前校友15岁考入中国科大少年班,1990年毕业于计算机系,曾任职于国家天文台,从事天文软件的研究与开发;1995年至2000年先后在美国Lyrehc、Bexcom公司担任技术总监;2001年回国创办福昕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福昕软件是全球第二大的PDF电子文档核心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走向全球、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国软件品牌。福昕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PDF核心技术,既是全球PDF国际标准组织的核心成员,也是中国自主版式文档PDF标准的制定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