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内/校外本科生)推免申请公告(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9350

推免考核拟7举行,具体安排待定



一、申请条件

校外学生(本科就读高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且预计能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本科毕业院校为“211工程”以上大学;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

6.由申请院系或学科专业确定的、与上述条件不相违背的其他条件。


校内学生(本科就读高校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本科应届推免生,有意就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且预计能取得本科所在院系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校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材料

1.通过网上报名后打印的申请表;

2.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必需)

3封专家推荐信;(校外学生必需

4能体现自身能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水平证明、程序设计竞赛获奖证书等(可选)。


三、申请办法

1.申请者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 http://tqms.ustc.edu.cn/  填写和提交申请信息,并将全部申请材料打包为rar格式压缩包上传。

2.申请者须提供所在学校教务处同意向外推荐免试的证明信。如有困难,可在考核时提交。

3.审核和录取工作由计算机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评审。本院研究生导师向资格审查小组推荐的优秀学生将优先入围考核名单。入围学生将会接到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通知,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未入选本次考核,不另行通知。

4.已被我拟录取并取得所在高校正式推荐资格者,须按照全国硕士生网上报名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正式录取通知书将于次年6月中旬由院系寄发。

6.申请者须保证网上提交的申请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申请资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512



附:

  1. 推荐信模板链接>>

  2. 咨询QQ群:694946222,报名后请务必加入QQ群以便咨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