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勇担时代重任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384


清明节前夕,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西区电子楼第2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勇担时代重任”的党日活动。43日下午,全体党员集体乘车到蜀山烈士陵园参观游览,重温当年的烽火岁月。

春风和煦,松柏苍翠。刚到烈士陵园的大门,来参观的人群已经聚集了起来。烈士陵园的气氛庄严肃穆,蜀山烈士陵园六个鎏金大字镌刻在大门中央。步入大门是数百米长的台阶,一级一级的直通到烈士纪念碑的脚下。漫步在宽阔的台阶上,使人不由地联想起革命战争年代,人民英雄砥砺前行的身影。台阶两旁的青松翠柏,在轻风吹拂下,静静地摇曳着,也仿佛在诉说着烈士铁骨铮铮,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

漫步到烈士纪念碑广场上,这里的游人已经自发地排成了长队。他们依次走到纪念碑前,驻足,鞠躬,并为烈士默哀,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支部的同志们也不由地加入进来,和人们一起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

稍后,全体党员又集体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列馆里陈设丰富,安静整洁。通过这些丰富详实的史料和文物,一个个英雄故事生动地展现出来。同志们认真观看展板,展品,不时驻足,交流,纷纷感慨当年艰苦的环境下,老一辈革命者不怕牺牲,英勇奋战,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朽功勋。

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星星之火形成一片燎原之势。再到大革命时期,遭受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党的领袖运筹帷幄,率领革命力量与反动势力斗智斗勇,保留了革命火种;后来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无数先烈在敌后开展武装斗争,浴血奋战,最终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最后夺取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起了新中国,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诗。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同志们纷纷表示正是有了他们昨天的牺牲和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