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15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电子楼支部和东区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全面提升党支部凝聚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电子楼支部联合东区支部于62日前往六安市舒城县开展“追寻伟人足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为参观革命烈士吴展纪念馆。吴展,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红十师参谋长,与徐向前同为黄埔军校第一批学员。他一生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参加指挥过有名的黄安、商黄、苏家埠、黄光战役,在多地开展革命工作,对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和取得第二、三、四次反“围剿”的胜利作出过卓越的贡献,年仅33岁不幸遇害。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和纪念馆陈列的文物仿佛重现了当年红军战士们浴血奋战、奋不顾身的画面,同志们被吴展烈士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深深触动。



        随后,同志们来到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对毛主席当年视察舒茶人民公社情况的解说。舒茶公社于195899日成立,是全国第二、安徽省第一个成立的人民公社。伟大领袖毛主席1958916日视察舒茶人民公社指出:“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经过近60多年的不断发展,舒茶镇开辟并建成了共8千多亩舒茶产业基地,培育出的系列名优茶产品远近闻名,舒茶镇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同志们仔细观看了毛主席当年视察时留下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追忆伟人足迹、缅怀伟人风采,身临其境感受了“红日照舒茶”的情景,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午后,同志们沿着九一六茶园登山步道,实地体验舒茶镇以茶产业带动扶贫、推动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通过参观和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放松了身心,搭建了支部间交流联系和增进友谊的平台,而且深入了解了大别山区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对蓬勃发展的当下和前景光明的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憧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作为一名教工,我们要将奉献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