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驱,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510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科2支部和本科生支部于2019316日在科2支部书记吕胜飞的带领下前往六安市金寨县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点整,从西校区北门乘坐大巴车准时出发,于10点半抵达此次活动目的地——金寨县红军广场。党员同志们首先沿着有象征意义的不同阶数的楼梯拾级而上,来到刘伯承元帅亲笔题词“燎原星火”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心怀虔诚,缅怀先烈,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深深的敬意。看着纪念塔下的入党誓词,同志们再次坚定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了红军纪念堂和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内是那些为了革命,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的名字,很多红军烈士只有二十岁出头,真正践行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让人肃然起敬。博物馆内陈列的一件件文物重现了当年革命斗争的历史,让人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战士们浴血奋战、奋不顾身的画面,对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洪学智将军纪念馆内展示了这位“六星上将”一生的英勇事迹,其淡泊名利、立党为公,清正廉洁、生活简朴,情系故土、爱洒乡亲的作风,使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深受启迪。纪念馆内展览的每一件文物,都彰显着将军的勤俭本色、传承着将军的优良传统,让人受益匪浅。

夕阳西下,同志们一同踏上了归程。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的深厚内涵,也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应对挑战,秉承革命先烈的初心继续前进。

此次党日活动,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树立刻苦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科研,增添正能量。

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先进性,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科2支部宣传委员 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