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甲子华诞,庆金色中秋 —— 记2018级本科2班中秋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473

  正值中国科大六十周年华诞,中秋佳节又悄然来临。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2班团支部举办了一场其乐融融的联欢晚会,共同欢度中秋。

 

  在万嘉诚、沈丛喆两位同学的主持下,晚会拉开了帷幕。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介绍过后,晚会进入大家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

  首先开始的游戏是“PPT Game”,即用杂乱无章的PPT进行“口糊式”演讲。班主任李春生老师和几位同学参加了游戏。李春生老师率先为大家展示了精湛的讲课技巧,博得了满堂喝彩。林津悦同学机智地采取了军工产品发布会的形式,串联了内容打乱的古诗鉴赏、个人品牌塑造、企业战略、政治理论学习、X战警、南京介绍等多个内容的快乐PPT,最终取得了胜利,获得了班委精心准备的大号奖杯一座,余致远同学也获得了小号奖杯一座。

  第二项活动是团支部“你画我猜”。吴毓辰和余致远率先表演,在“请开始你的表演”一词上花费了大量时间,以6分51秒的成绩猜完了一组10个词组。而陈翔宇和钟浩城两位同学遭遇了“车万”、“赛艇”等词的巨大干扰,获最后一名,并受到在众人面前演唱《卡路里》的“惩罚”。黄庄湫、蒋易志两位同学配合默契,用“吴‘yu’辰”记号精确表现了“皮皮虾”这一难词。蒋易志同学在表现“羊入虎口”时不慎将虎画作羊,却被黄庄湫同学轻松认出。曲阳和付薇两位同学紧接着出场,成功猜出了“燃烧我的卡路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难词。李衡同学接过画笔,使用高超的抽象技巧,令搭档谢文栋同学心领神会,以6分25秒的成绩获得领先。菅文浩和杨成宇泽两位同学则在下一组游戏中以默契的配合轻松夺冠,赢得了大杯奖励。

  在随后的游戏中,挑战失败者与部分主动报名的同学一道参加了“叠报纸”游戏。每组4位同学站在报纸上抢答智力题,答错者需要将报纸对折后保持站在报纸上。智力题的范围非常广泛,有推理题、数学题,还有关于团的知识的题目。不得不提,吴毓辰同学以高超的机灵程度秒杀多道难题,carry了全场,获得一座大杯,让我们为他鼓掌!“叠报纸”游戏的参赛者还有许多,此处不一一列举。

 

  最后,主持人向大家致以中秋节的祝福,并宣布晚会结束,同学们合影留念。

 

  对于中秋节留校而不能与家人们团聚的同学们,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班级的温馨。在欢快热烈的节日氛围中,同学们一起游戏,敞开心扉,尽情地比拼才智、展现自我;同学们在游戏中相互了解,从而使彼此之间成为更亲密的朋友。

 

  三位留学生同学也参加了联欢晚会,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和团支部活动的欢乐氛围。在此,也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

 

  最后感谢春生老师的热情参与,感谢班团委员和团组织支持,感谢USTC。我们明年中秋再相聚!

 

 

(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2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