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8-22浏览次数:31

 

  8月20日晚,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教三楼3C102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钱海、副院长许胤龙、本科教学秘书薛佳、院团委书记王海龙、班主任张俊霞、徐建烽,辅导员任开新和111名新生同学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王海龙老师主持。

  许胤龙教授首先代表计算机学院全院师生,向在座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许胤龙教授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教学成果、就业去向等各方面的情况。他说,同学们在大学本科阶段既要汲取知识,更要培养能力,而能力培养又包括学习能力、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这两个方面。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

  随后,班主任张俊霞、徐建烽和辅导员任开新三位老师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说,同学们进入科大是一个崭新的起点。集中于此的都是全国的优秀同学,大家要奋发学习,不能大意松劲或者畏难退缩。大家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处理好同学间、师生间的人际关系,积极沟通,勇于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

 

  本科教学秘书薛佳老师介绍了学院教学办的主要工作内容,对课程设置、成绩、实践项目、实习与交流等做了简要的介绍。她勉励同学们要刻苦钻研,充分利用各类优质资源助力成长,同时也要学会珍惜,全面均衡发展。

  钱海书记说,同学们能来到科大,这既证明了同学们的优秀,也体现了选择的正确,值得祝贺。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里的全新的学习生活节奏,熟悉校园环境,了解规章制度,融入科大文化,尽快顺利完成高中向大学的转变。他说,本科阶段是个体成长成熟的重要时期,要在德智体美多方面积极进行自我建构。他希望同学们在不断加深自我认知的同时,也要始终保持自信,勤奋学习但不唯分数论,努力全面均衡发展,争做“六有”大学生。

  最后的新生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班委选举、双学位、专业选择等方面踊跃提问,老师们热情而详细地做了解答。